支持中心

时间:2019-06-05 来源:本站 浏览人数:3651人

护理支持中心科室简介

 

我院拥有60年的光辉历史,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不断推进,为减轻一线临床护士的工作压力,改变护士“满院飞”的局面,使护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去。为此,我院于2014年9月22日由护理部牵头成立了护理支持中心,全科共有护理人员8名,设护士长一名,副主任护师,护师2名,护士5名。护理支持中心从组建到现在,受到了院领导、护理部、辅助检查科室、及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科室收到锦旗5面,表扬信2封,无不良事件、投诉事件发生。护士长王巍现任哈尔滨市护理学会门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得2017-2018年优秀护士长光荣称号、2018年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第二届“感动瞬间”职工摄影大赛优秀奖。科室护师李娜获得2017年标准安全由您践行活动理论考试第一名。

陈远飞副市长、卫计委刘楠主任来我院进行调研时,对我院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争取为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服务范围:

1、急、危重、溶栓的病人,开辟绿色通道陪检;

2、使用辅助工具(轮椅、平车)、60岁以上住院患者陪检;

3、医联体来院就诊患者陪检并建立档案;

4、当天入院患者及9点30分以前采集的标本取送;

4、急检标本取送;

5、租陪护床;

说到住院治疗,很多人都会“打怵”,且不说病痛的折磨,单是排队做各种诊疗、拍片、取药,上下楼就足以让人“跑细了腿”,本就郁闷的心情更加烦躁,护理支持中心来解决!以前因为排号、等候,找不到检查科室而“迷路”的住院病人也越来越少,护理支持中心是医院的窗口,我们会及时、安全、准确无误地接送患者至相关科室做检查,做到检查有人陪、结果有人取,护理支持中心护理人员急病人及病患家属之所急,变被动为主动服务,贴心服务,给病人提供他们最需要的服务,就会得到理解和肯定。根据临床科室的意见,我科采取积极有效地措施,千方百计的满足临床的需要,更助力于一线医护人员,全部精力用于医疗、临床护理工作,促进了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患者的满意度。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支持中心能够成为临床各科室和辅助检查科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相互配合和信任,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患者在检查科室外等候的时间,为急、危重、溶栓患者赢得宝贵的时间,将医务人员从各种非医疗活动中解脱出来,真正做到把护士还给病人,把时间还给护士,围绕患者的服务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形成独具我院特色的护理服务新模式,为临床一线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持和保障。

                             

 

 

 护理支持中心:王巍

                                 2018年01月18日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

门诊/出诊

门诊/出诊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医院微信

医院微信

医院位置

医院位置